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独山:无人机“飞防” 提高水稻抗病抗旱率

2022年08月26日13: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组织无人机专业团队及农业技术干部深入一线。

组织无人机专业团队及农业技术干部深入一线。

由于天气持续高温,水稻旱情呈上升趋势,近日,独山县农业农村局抢抓时机,组织无人机专业团队及农业技术干部深入一线,对受旱水稻开展病虫害防控及增施叶面肥“飞防”作业,提高水稻抗病抗旱能力,确保水稻不减产。

日前,在独山县基长镇的一处水稻田,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进行飞行作业,通过向稻田喷洒营养元素以及抗旱剂,提高水稻抗病抗旱能力,几分钟的时间,近百亩稻田就完成了喷洒作业。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进行飞行作业。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进行飞行作业。

“针对今年的旱情,我们和县农业农村局达成合作,对示范点的水稻进行叶面喷洒工作,提高水稻结实率、降低水稻空壳率,确保水稻单产不减。”独山鑫会达农资公司黄艺说。

据了解,通过该公司的无人机“飞防”,大大提高了水稻施药效率,且药液喷洒均匀,无人机低空飞行时速可达每秒3到6米,喷幅可达9米,飞行中产生的下降气流吹动叶片,能使叶片正反面均可着药,病虫害防治效果相比人工可以提高50%——80%。

工作人员对示范点的水稻进行叶面喷洒工作。

工作人员对示范点的水稻进行叶面喷洒工作。

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先后投入抗旱人员150余人,各类抗旱设备160余件。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在各乡镇推广无人机“飞防”示范作业,带动全县水稻植保社会化服务,进一步推进农药减量增效,提高水稻抗病抗旱率,保障全年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图/文 柏玉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