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百里杜鹃:全力发展民宿“清凉经济”打造避暑胜地

2022年08月26日12: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走进毕节百里杜鹃百纳乡百纳村忆家民宿酒店,工作人员和各地游客正忙碌着举办长桌宴。拉桌子、搬板凳、摆宴席、做佳肴……现场一片喜庆祥和的热闹场景。让避暑游客“住得好、吃得好、玩得乐”是民宿酒店服务宗旨,凉爽的天气、清新的空气和满桌的美食让游客们惊喜不断,连连称赞。

百里杜鹃百纳乡百纳村忆家民宿酒店。

百里杜鹃百纳乡百纳村忆家民宿酒店。

“朋友介绍说这个地方凉快,我们就来了,这里的老乡非常热情、气候非常凉爽、风景非常美丽,的确超级凉爽,完全是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当地人对我们很热情,天天都有微笑,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菜肴非常好,娱乐场所也适合我们游客玩耍,每天都有清凉一夏的感觉。”四川成都避暑游客俞尚文高兴地说。

“想吃川味,自己可以在厨房里面做,今天晚上搞长桌宴,我在厨房做了糖醋鱼、洛烧味道的呈蛟鸡、还有凉拌肉、镰刀白、粉蒸肉,有十多个菜。”四川乐山避暑游客鲍兴跃做好家乡美食后激动地说。

避暑游客在民宿酒店做的满桌丰盛菜肴。

避暑游客在民宿酒店做的满桌丰盛菜肴。

“百里杜鹃风光好人好,对我们热情,来了5年了,今年又选择这个地方,来这里避暑很满意,有篝火晚会、长桌宴……对我们像亲人一样。”成都避暑游客任莉在长桌宴上乐呵呵地说。

民宿经济在百里杜鹃发展迅速,经营方式多种多样,景区周边游、乡村游备受青睐,成为不少避暑游客休闲放松首选,同时也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当地群众热情款待避暑游体验民宿风情。

当地群众热情款待避暑游体验民宿风情。

“今年天气比较热,过来避暑的游客很多,我们抓住避暑期间发展民宿机遇,这几个月都有15万元的收入了。每天做饭给他们吃,一天要做三餐,一家人忙不过来,就在附近请了五六个村民来务工,每人3000元一月,带动大家一起增收。”忆家民宿酒店负责人郭庆梅欢喜地说。

“隔家很近很方便,一个月还能赚3000多块钱,非常满意。”百纳村村民陈玉芬开心地说。

四川避暑游客在厨房里做家乡菜。

四川避暑游客在厨房里做家乡菜。

近年来,百里杜鹃依托独特的生态环境、优良的气候条件、秀美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各地游客前来避暑,掀起了消夏避暑旅游热潮,全区结合好山好水好风光生态资源优势,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产业,全力发展民宿“清凉经济”打造避暑旅游胜地。(图/文 赵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