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织金:干群携手 千亩稻田喝上解渴水

2022年08月26日12: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织金县各地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持续高温给织金县各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部分农田出现开裂现象,现阶段又正值水稻抽穗灌浆期,严重影响水稻的正常生长。为做好抗旱保收工作,该县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携手,奋战在抗旱保收一线,找水源、保水量、促引水、保秋收……

稻田基地。

稻田基地。

在织金县阿弓镇千亩稻田基地,灌溉沟渠水源点锐减,水量极少,严重影响基地水稻的正常生长。该镇立足于防大旱、抗长旱准备,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抗旱部署,及时部署、迅速安排,深入辖区各地,党员干部亲自带头,动员群众共同携手,寻找水源点,挖沟引水,调集引水设施设备,争分夺秒为群众解决干旱造成的实际问题,确保千亩水稻不干渴。

“连续的干旱,对群众生活影响很大,特别是种植的农作物,我们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现在带着大家一起找水源浇灌田地,现在找到水来到田里,老百姓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阿弓镇下寨村党支部书记胡泽良说。

干部群众在查看稻田供水情况。

干部群众在查看稻田供水情况。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购了3台大功率水泵、2台普通型功率水泵,组装800水管,备用水源点3个,疏通了3000余米的沟渠,群众自筹8台普通型功率水泵,落实专人24小时开展抽水灌溉。

稻田基地管护人员胡德兴告诉笔者,“今年的这个干旱时间太长了,自从我记事后还真没这么长的时间,现在解决了稻田的用水问题,今年的收成有望了。”

引水到达田里。

引水到达田里。

在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共同努力下,由于采取措施及时,该镇千亩稻田喝上了“解渴水”。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掌握旱情变化,落实专人负责,做好统筹调度,采取扎实有力抗旱保收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秋粮稳产稳收。(图/文 邓书武、郭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