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到平洞街道开展黄背木耳产业测产工作

2022年08月25日14:04 |
小字号

为准确掌握作物生产的实际情况,正确分析作物产量,把握生产形势。近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到平洞街道纳朝村对10亩林下黄背木耳示范种植进行测产。

在纳朝村黄背木耳林下种植基地,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取样、测距、称重等多个环节,帮助基地开展木耳种植产量测定,为黄背木耳种植提供理论参考。

县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杨春说:“通过这次测产第一批亩产7900斤,产值14220元,林下木耳种植产量高、见效快,经济效益显著,下一步计划在周边乡镇推广林下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通过测产,纳朝村林下示范种植的10亩黄背木耳亩产7900斤、产值达14000余元,林下种植木耳效果明显,产量高、经济效益初步显现。下一步,纳朝村将扩大黄背木耳种植面积,不断发展壮大林下经济,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拓宽周边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渠道。

纳朝村黄背木耳基地负责人杨礼荣说:“公司技术团队通过多次实验,根据望谟县丰富的板栗林资源以及气候特点,选择适应板栗林下套种的黄背木耳新品种黄背10号,通过测产该品种抗严性强、产量高、产品供不应求,公司计划推广500余亩、辐射各个乡镇。”(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