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县牙村小学恢复办学 消除学生摆渡安全隐患

2022年08月25日14:54 |
小字号

2022年4月9日,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深入红水河镇实地调研督导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了解到牙村、相亭、交算等村周边学生就学不便,存在很大的水上安全隐患,现场组织召开办公会,要求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地方海事处、红水河镇等部门就恢复牙村小学进行详细摸底调研,切实解决3个村学生上下学涉渡安全隐患问题。

经多方摸底调研,牙村小学服务半径为牙村、相亭、交算3个村,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236人,其中,有意向返回牙村小学就读的学生114人,恢复办学具有很强的可行性,社会效益显著。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筹措资金238万元,积极实施牙村小学复建工程,经过5个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牙村小学的改扩建工程。

为确保顺利开学,县教育局多次召开会议对牙村小学复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安排分管负责同志深入牙村小学服务村开展复学宣传,对有意向在牙村教学点就读的学生进行摸底。同时,选派1名年轻优秀校长及3名经验丰富的年轻教师到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开学后,将补充4名特岗教师到校任教。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根据学生人数和班级数为学校配齐配强专业教师队伍。

2022年8月24日,牙村小学组织学生开展预报名工作,报名学生共154人(幼儿园48人、小学1—6年级106人)。据统计,预报名的学生除服务半径的3个村寨外,还辐射了凤亭乡和罗悃镇部分村寨。目前,牙村小学预报名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

牙村小学恢复办学,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担当作为,有效解决了红水河镇牙村村、交算村、相亭村适龄学生就近入学问题,化解了学生涉渡安全风险隐患,为助推罗甸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域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