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贵州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培训班在黔西南自治州召开

2022年08月25日14:28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行动,8月23日,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培训班在黔西南自治州召开。贵州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二级巡视员葛俭同志对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参加培训的还有各市(州)医保局分管行风建设工作局领导、行风建设工作负责同志、经办窗口首席负责同志以及省医保局行风办、省医保事务中心、省医保基金运行服务中心负责同志。

吕劲松强调,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以医保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完善便民利民服务制度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服务体验,重点在这些方面“下足绣花功夫”。

——在提升“三化”上下功夫。按照省医保局出台的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范,大力提升医保服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捷化,全面实现服务事项清单统一、操作规范一致、经办流程便捷、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更好。

——在破解“五不”上下功夫。对人民群众“看不懂、搞不清、查不到、打不通、办不到”的医保服务事项,要做到政策解读准确易懂、宣传清晰明了、查询方式多元、咨询渠道畅通、服务保障到位,为人民群众办理医疗保障事务添彩不添堵,增强群众满意度。

——在加强“融合”上下功夫。依托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优化流程完善功能,推行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高频事项全程网办,不断提升线上可办范围。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融合并行,落实医保经办大厅设置和服务规范相关要求,实现综合办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办成,注重提升老年人和特殊人群服务便捷性。针对高频事项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打造医保行风建设政务服务品牌。

——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把行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监督检查;要对照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找准服务差距,不断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厚植为民情怀,创新惠民举措,办好惠民实事,形成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共同推进、共促行风建设的良好格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训期间,各市(州)医保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负责人就医保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作具体讲解。与会人员还分别到兴义市、兴仁市、贞丰县、晴隆县、普安县就“医保服务窗口”和“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情况实地开展体验式评价和学习交流。(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