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全力抗旱 保城区蔬菜供应

2022年08月25日09:30 |
小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碧江持续高温,对“菜篮子”供应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眼下,各地蔬菜基地和种植户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城区“菜篮子”供应稳定。

日前,在铜兴街道柑子冲村和灯塔街道寨桂村的蔬菜基地里,种植户纷纷采取抽水或提水灌溉等方式,为蔬菜“解渴”。“我们这里是沙石地,保不住水,每天早、晚都要抽水,确保田里不干旱。”柑子冲村蔬菜种植户李云清说。

铜兴街道柑子冲村和灯塔街道寨桂村共种植蔬菜1200余亩,是主城区蔬菜保供基地之一。为有效保障基地蔬菜的生长,街道干部和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蔬菜高温抗旱和病虫害防治等指导服务。目前,基地种植的空心菜、小白菜、分葱等时令蔬菜长势良好。

“前期我们新开挖了一些沟渠,对以前的沟渠进行淤泥和垃圾清理,确保农作物能获取充足水源。”柑子冲村党支部书记陈贤贤说。

连日来,笔者实地走访了城区部分超市和蔬菜市场,发现本地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我们的蔬菜来自周边的蔬菜基地,在价格、新鲜度、品质等方面都不错,目前整体供应充足。虽然天气酷热,但市民可以放心,能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华联玛客伍寰店店长唐新文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覃信林、任潇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