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政协来碧调研提案办理工作

2022年08月25日09:32 |
小字号

8月22日,铜仁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蒙胜思带队来碧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调研。碧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应林,区政府办及区政协提案法制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蒙胜思查阅相关台账,听取碧江区提案工作汇报,对碧江区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呈现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碧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区政协主动作为,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提案办理力度大、效果明显,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蒙胜思指出,一要注重超前安排。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的主要方式,要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创新工作思路,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引导和平台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尽睿智之言,提高质量提案。二要聚焦市区联动。以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切入点,采取市区联动的协商方式,推动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解决,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三要强化民主评议。对立案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考核,继续精选一批涉及全区重点工作、紧扣重大民生热点的重点提案,由区领导领衔督办,并适时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质量和成效进行测评,进一步促进提案成果有效转化。(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