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消防抗旱保灌溉

2022年08月25日16:18 |
小字号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玉屏多地出现干旱,水稻生长受到影响。为确保水稻丰产丰收,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出动,开展“危难显真情  抗旱保民生”行动,解群众之忧。

8月23日,在田坪镇马溪村,消防车轰鸣不停,玉屏消防指战员正在使用多功能水枪、水带、分水器等工具,帮助农户灌溉水稻。

消防指战员在灌溉水稻。

消防指战员在灌溉水稻。

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蔡凯一边扛着水带在田埂边行走,指导灌溉工作,一边向笔者介绍相关情况。“昨晚,我们接到马溪村的求助电话,村里稻田受灾严重,让我们帮助他们灌溉一下水稻,今天一大早,我们派出1台消防车,5名消防员,预计在今天之内把这25亩地灌溉完。”蔡凯说。

在多功能水枪等工具的助力下,干瘪的水稻“喝”上了水,不一会儿,开裂的稻田变得湿润且柔软。

望着稻田里的汩汩清水,马溪村党支部书记杨玉花激动不已,她说:“真是久旱逢甘霖,今天真的特别感谢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执行力强,把群众放在心上,一下子就缓解了我们村的旱情。”

开裂的稻田。

开裂的稻田。

日前,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有序规范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和减少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切实打好抗旱救灾这场攻坚战,实现抗干旱、保民生、促发展。

截至目前,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已为玉屏各乡(镇、街道)送水达170余吨,出动7车35余人,解决了人民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以及农作物灌溉问题。(图/文 徐雪、贺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