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助学贷款圆学子大学梦

2022年08月25日16:15 |
小字号

为让低收入家庭学生顺利圆梦大学,玉屏侗族自治县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从7月14号开始正式办理,目前正迎来办理高峰期。

8月24日,走进玉屏政务大厅助学贷款办理窗口,记者看到前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排起了长队。家住大龙街道大屯新街的彭同学手拿浙江农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父亲的陪伴下前来办理助学贷款,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申请到12000元的助学贷款。

工作人员向学生及家长讲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信息。

工作人员向学生及家长讲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信息。

“之前,我从朋友那儿了解到这个生源地助学贷款,今天就想着过来办理,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办事效率非常快。办了这个贷款,可以减轻一些父母的压力,也圆了我的大学梦。大学里,我会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争取在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慢慢还清贷款。”彭同学说。

为帮助学生及家长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他们做好现场申请、材料审核、信息登记、确认签字等有关手续,并及时答疑释惑。办理流程为: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注册并完善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在窗口核对信息,并扫描相关附件;签字确认生成的电子合同。

信息登记。

信息登记。

据悉,今年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最高额度为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贷款期限不短于6年,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首次申请助学贷款及现场办理续贷和网上办理首次贷款的学生需要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续贷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彭同学及父亲在办理助学贷款。

彭同学及父亲在办理助学贷款。

“截至目前,我县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910件,其中线上办理639件,现场办理271件。2022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持续到9月底结束。”玉屏教育局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向文才说。(图/文 徐雪、赵潇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