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发挥政协优势 彰显委员担当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25日09:54 |
小字号

8月23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协党组及班子成员包保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查找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力量,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全速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副书记梁宁,市委常委李沛福、冯发金、冉隆贵、欧家坤、杨智、翟建新、韦铎、罗恩来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主席汪华汇报了市政协党组抓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协班子成员汇报了各自包保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桂林对市政协党组及其班子成员抓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市“四化”建设、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扮好“急郎中”,全力做好包保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大局贴得紧、为民履职干得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桂林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真正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同步发力,高水平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要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细化任务分解,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看”,通过成绩“晒出来”、问题“摆出来”、进度“赶起来”,把项目包保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理顺章法、优化打法、想出办法,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进一步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不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委员担当,持续创新开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力量,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全市政协生动、蓬勃的良好工作局面,助力全市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黄桂林强调,市四家班子领导是引领推动福泉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抓项目建设中率先垂范,既要当好“战斗员”“指挥员”,又要当好“宣传员”,通过当标杆、做示范,激发全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凝聚福泉加快发展的合力,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要理性、正确对待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渠道、多层面开展政协联络工作,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做到在参与中作为、在协商中履职、在监督中服务,确保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并不断探索完善“请你来商量”等平台和载体,把常规工作做出特色、特色工作做出亮点、亮点工作做出品牌,为强富美的新福泉建设添砖加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曾薇指出,市政协党组及其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定期研判“晒”、分类重点“督”、发挥优势“促”等积极举措,担当实干、尽心尽力,在推动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市政协班子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提高重点项目资源配置效率,继续加强工作对接,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建立高效畅通的协调体系,形成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梳理问题清单,用好“派工单”机制,做到责任不减、力度不松、劲头不懈,全力做好包保项目协调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市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提供强劲动能。(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