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乌当区税务局将“过紧日子”落实落细

2022年08月25日08:32 |
小字号

图为税务工作人员在清理闲置资产。

图为税务工作人员在清理闲置资产。

“小杨,文件一律印双面”。这是发生在乌当区税务局“过紧日子”的一个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要求,乌当区税务局高位推动,精心部署,从严从简,把过“紧日子”要求贯彻落实到税收工作和财务管理的全过程。

在乌当区税务局“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标语随处可见,每天各部门提前报送就餐人数,食堂根据订餐统计表,科学预估就餐人数,定员定量安排伙食,在食堂盘子里剩菜过多会被食堂“阿姨们”教育。每天下班,组织人员抽查各办公室,杜绝“长明灯,长开机”现象。在全局范围内推广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资料印发规模和数量。开会自带水杯,减少一次性水杯使用数量。一系列具体的措施营造了崇尚节约、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办公环境,引导全局形成节俭之风。

在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区局财务管理办法、会议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大力压减“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食堂等支出,车辆归口办公室统一管理,实行单车核算制度,持续压减公车运行维护费。加强资产管理,未纳入预算的固定资产,不得随意采购。严格履行资产报废处置程序,充分利用已达使用年限但仍可继续使用的资产设备,从严从紧确定采购需求,合理利用闲置资产。

在预算编制工作中,细化经费开支项目、范围和标准,促进预算编制进一步完整、精细、科学,保证预算编制质量,跟踪预算执行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支出。严格遵守无预算不支出原则,杜绝超预算支出的情况,提高预算执行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乌当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新表示:“坚持过‘紧日子’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当好‘铁公鸡’,不该花的钱‘一毛不拔’推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蔚然成风”。截止2022年7月,乌当区税务局总支出同比下降11.93%,其中“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20%,差旅费支出同比下降220%,培训费支出同比下降36.31%。(图/文 李倩、刘梦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