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六盘水税务:税惠政策为“智造”铆足后劲

2022年08月25日08:30 |
小字号

“缓缴税费政策已给我们研发制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现在又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对我们企业发展真是锦上添花。”贵州宏狮煤机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立丽感慨到。

税务干部送政策上门。李洲元摄

税务干部送政策上门。李洲元摄

据了解,贵州宏狮煤机制造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以中、重型刮板输送机、掘进机、液压支架、皮带机等相关煤机产品的维修服务和铆焊件、铸造件等机械加工制造为主。十余年来,企业始终秉持着“高端制造、精深加工”的明确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为当地老百姓就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不少力量。

“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占了三分之一,其中高、中级工程技术人员就有80余人,我们决心走出一条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发展道路,把公司打造成为西南最大的高科技煤机生产基地。”谈到企业发展,贵州宏狮煤机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政宏信心十足。

铆焊车间工人正在劳作。李洲元摄

铆焊车间工人正在劳作。李洲元摄

据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1年在国家出台缓缴税费政策后,税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企业申请办理105余万元税费缓缴,并享受了28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税费减免近100万元,这次办理的15万元留抵退税,公司领导准备用于表彰研发技术人员,鼓励大家不断创新,助力企业研发再升级。”企业财务负责人叶立丽说。

为落实政策助企纾困,六盘水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依托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采用“标签化”和“网格化”管理手段,主动甄别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面对面”开展宣传辅导,“手把手”教学操作流程,真正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税费负担,为企业“智造”铆足后劲。(李洲元、何春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