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宣传引导齐发力 “治风”工作初见效

2022年08月25日15:2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岩区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深植乡间土壤,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

笔者从云岩区农村“治风”工作专班获悉,截至7月底,云岩区“婚事新办”237 起,均1天办结,单方办理桌数在15桌内;礼金平均50元;无天价彩礼现象。“丧事简办”1333起,治丧时间3天内1311起。“其他不办”方面,成功劝阻办理升学宴、满月酒、谢师宴等其他酒席151起,滥办酒席得到有效遏制。

工作中,云岩区以宣传引导为抓手,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深入群众。一方面,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线下,通过一户一宣讲、一旬一座谈、一月一次村代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治风”政策宣传,制作发放明白卡、倡议书;线上,制作短视频、手绘漫画、H5等融媒体产品,依托区属媒体平台、电子屏幕等宣传阵地广泛传播。截至目前,发放倡议书23万余份、群众明白卡8万余份,制作短视频50余个,浏览量达290万余次。

另一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欣然接受、主动参与。结合农村“治风”工作要求编排相声、小品、RAP、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并纳入文明实践活动菜单,组织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队开展展演活动20余场。(云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