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少年儿童心向党 良好家风伴成长

2022年08月25日15:09 |
小字号

为加强特殊儿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南明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的良好氛围,8月24日,南明区红十字会携西湖路街道、新华路街道、遵义路街道、水口寺街道、兴关路街道等单位,在贵州天海美术馆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良好家风伴成长”主题活动。

家长和青少年在贵州天海美术馆参观。

家长和青少年在贵州天海美术馆参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天海美术馆、观看红色家风纪录片等形式,把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培育好家庭、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来自各街道辖区20余户困难家庭参与此次活动,共发放礼品30余份。

家长和青少年在贵州天海美术馆参观。

家长和青少年在贵州天海美术馆参观。

“请问大家都知道几个关于‘家’的成语或者句子呢?”关于“家”的问题一抛出,大家纷纷举手发言:“家和万事兴”“家长”“家风”“家训”......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南明区红十字会邀请了心理咨询顾问雷龙云老师给小朋友们讲家风故事。雷老师利用动画的形式播放关于著名科学家吴文俊和儿子吴天骄广为流传的家风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父母以身作则、以身试教的重要性。除此,萨克斯独奏、温习《三字经》、剪家风彩纸、学习手语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

青少年积极回答问题。

青少年积极回答问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好的家教、家风、家训对我们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家教、家风滋润着我们每一个人,只要用心感悟,就能领略其中无穷的魅力。”邓诗涵同学表示。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通过活动的开展,将爱国爱党的情怀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积极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文/图 江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