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抢抓农时秋种忙 种出来年新希望

2022年08月25日08:36 |
小字号

眼下,正值秋冬种植的关键节点,走进西秀区蔡官镇茅蕉坡嘎岭村,只见宋远兴正在带着村民们耕地、松土、除草、打窝、栽苗……抢抓农时,积极开展秋耕、秋种,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今年宋远兴在市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和蔡官镇农服中心的大力支持及关心下,扩大了马铃薯种植规模,向当地群众流转了100亩余土地种植春季马铃薯,第一年就迎来了大丰收,在他腰包鼓了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秋收后,宋远兴马上着眼于秋季马铃薯试验、西红柿、辣椒种植。宋远兴说:“只有秋收秋种生产抓好了,才能为明年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费培训病虫害防治知识。

免费培训病虫害防治知识。

“今年,种植的春季马铃薯总产量达300吨,实现了土地高产高销,土地资源进一步盘活,带动贫困户就业50余人,每人每月增收2000至3000元。”宋远兴的妻子叶冬梅说,她们夫妻俩秉承“带头致富,带领集体共同致富”的理念,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路上继续努力。

看到春季马铃薯示范种植效益显现,宋远兴夫妇不断提高种植规模,计划今年秋季扩种了马铃薯300余亩,西红柿、辣椒等各种蔬菜200余亩,据估算,今年毛收入可以实现120万元,预计2023年带动周边农户种植马铃薯和大田粮油及各种蔬菜面积3000余亩。

开始种秋白菜。

开始种秋白菜。

为带领村民种蔬菜,宋远兴还邀请市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和蔡官镇农服中心的专家免费给村民培训病虫害防治知识,参加培训农户每人每次都领取50元务工补贴。

每当提起宋远兴夫妻俩时,茅蕉坡村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宋远兴夫妻俩是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贴心人”,不忘初心,富而思源,把村民共同致富的责任扛在肩上,带领父老乡亲们共同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为下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 孙小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