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毕节纳雍:送水抗旱解民忧

2022年08月25日09:03 |
小字号

8月23日,纳雍县水务局联合玉龙坝镇政府为该镇仓边社区、水淹坝社区因干旱缺水群众提供送水上门服务,解决群众用水困难。

当天上午,玉龙坝镇抗旱应急供水保障车载着满满一车水,缓缓停靠在仓边社区十一组虎银仙家院子前。车一停稳,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小组成员就七手八脚地为虎银仙家找水缸、搬水塔、提水桶,将其家里能装水的容器都灌满。

看着大缸小桶的水,虎银仙激动不已:“今年气温太高,我们这里缺水10多天了,全靠镇政府给我们送水,这是他们第二次给我们送水,非常感谢他们。”

虎银仙家所在的十一组是仓边社区地势最高的一个组,平时全组人畜饮水来自组里的一口老井,持续干旱导致老井接近干涸,全组人畜饮水困难。在玉龙坝镇,像仓边社区十一组一样缺水的还有其他5个村(社区)的部分自然村寨。

为确保持续高温天气下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玉龙坝镇立即启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预案,专程为缺水群众提供送水上门服务,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解决持续干旱给群众造成的饮水困难,我镇不仅采取分时段分片供水及提罐供水,还针对各村(社区)排查上报的缺水农户,提供送水上门服务,保证大家都能用上水。”纳雍县玉龙坝镇人大主席郭晋说。

提供送水上门服务,玉龙坝镇只是纳雍县抗旱保供水的一个缩影,在纳雍县水务局的牵头下,全县29个乡(镇、街道)同步启动了抗旱应急供水保障预案。截至日前,全县抗旱应急供水59车(次)463.12立方米,惠及10个乡(镇、街道)24个村(社区)4167人。(杨英、陈一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