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紫兴街道:凝聚巾帼力量 改善人居环境

2022年08月25日11:28 |
小字号

“你好,这个是《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宣传册,请您拿回家与家人一起看哈,共同学习,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图为: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8月25日,开阳县紫兴街道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组织辖区妇女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巾帼力量引领农村家庭从源头分类做起,形成垃圾分类的新时尚。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辖区大坪子小区,蒋家寨小区及沿街商铺门面给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指导群众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如何按类别正确投放,号召辖区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图为:志愿者给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志愿者给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没想到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影响这么大,今天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回家要给家里面的人宣传,以后投放垃圾,要干湿分类,可回收垃圾要放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要放有害垃圾桶了”蒋家寨小区居民李大嫂一边看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一边说道。

图为:志愿者给辖区居民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给辖区居民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宣传,给辖区群众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形成了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图\文 宋志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