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水稻受高温“烤”验 消防助农保收

2022年08月25日09:08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碧江区持续晴热少雨,抗旱形势十分严峻。8月23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定向研判灾情实际,积极调度力量分赴旱情严重乡镇开展“抗旱保民生”送水行动,全力助农保丰收。

青年突击队送水进村。

青年突击队送水进村。

在和平乡孟溪村果味组,村民正排着长队等待消防救援人员送水来。一到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铺设水带,连接水枪,清澈的甘泉咕噜咕噜注入村民的水桶。消防救援人员、志愿者,用手提、用肩挑,帮着妇幼、老人送水进家门。“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大的太阳为我们送来救命水。这一缸水够我们用几天了,你们辛苦了!”一位村民满脸笑容地对消防救援人员道谢。

村民排队取水。

村民排队取水。

在该村,成片的水稻和农作物正是生长的好时节,但是,受持续伏旱高温的“烤”验,农作物干黄叶枯,水稻更是成片的泛黄,如不及时浇灌,将严重影响村民收成。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消防车,一路排开,架起水炮,加压出水,散开的水滴洒落在水稻、农作物上,慢慢浸透到泥土里,旱情得到了暂时的缓解。消防救援人员表示,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旱情不退,消防决不收队。

架设水炮浇灌稻田。

架设水炮浇灌稻田。

浇灌农作物助民保收。

浇灌农作物助民保收。

据了解,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全区乡镇旱情实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合理、科学调度力量,将饮用水送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打好防旱抗旱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