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中国公路学会到省公路局开展调研

2022年08月25日14:43 |
小字号

日前,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乔云一行到贵州省公路局开展智慧公路及数字公路平台建设需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杰,省公路局科学技术处、养路工程处、农村公路处及局大数据服务中心、省公路开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大数据服务中心对省公路局智慧公路及公路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农村公路处和省公路开发公司分别就贵州省“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系统和贵州省普通国省道路网资产管理系统技术参数、功能模块和使用效益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与会人员对贵州公路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以及有关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管理技术平台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中国公路学会2022年智慧公路年会的内容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乔云认为,贵州省公路局能够在养护管理资金较为紧张的前提下,超前谋划智慧公路及公路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结合贵州实际,构建了全省19余万公里农村公路“工作调度一张图、数据应用一个库、过程监管一条线、建管养运一盘棋”的管理模式,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工作实效,信息化工作非常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张杰对乔云一行指导贵州省公路局信息化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交流、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助力贵州公路交通新基建,抢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