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座重庆城,嘿多热心人!整个朋友圈,全都嘿耿直!

刘政宁 姚於 刘敏 朱隽
2022年08月25日12: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这个8月,重庆和重庆人经历了太多太多,可当一位位平凡又热心的重庆人挺身而出,这座城用韧性和团结,让你看到不可阻挡的血性与力量!

这周遭的山林与夜空,多少人在战斗;这深爱的江滩与家园,多少人在守护;

与此同时,在重庆人的朋友圈里,也汇聚着整座城市的清凉与力量,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生命,安宁,发展。

今天,我们一起给重庆人的朋友圈点赞!因为这里饱含正义与仁爱!

在朋友圈里,诸多重庆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有人顶着山火逆行,劈开那条守护生命的隔离带;有人利用暑假穿上防护装备服务社区;有人凌晨争当志愿者,一双双高举的手,一句句“争抢”的话:“我是党员,我来”……

“我是党员!”

这,是朋友圈里最让人安心的话语

8月24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正在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为了方便居民求助,她将“我是党员有事请找我”的牌子贴到了后背上方,显眼,安心。

“我来!我是党员!”“我可以,我来帮忙”……巴南山火,重庆市民自发支援物资,现场有很多党员抢着报名志愿者。

“我是消防员”

这,是朋友圈逆火前行的热血话语

近日,北碚区虎头山发生森林火情,重庆消防员们顶着高温,连天连夜鏖战,与山火展开殊死搏斗。

被烟熏黑的双手,浑身湿透、磨破的战斗服,满身泥渍席地而睡的身影……逆火前行的年轻身影,让无数人心疼!

有人在默默保护这座城!8月23日,重庆北碚虎头山,消防员连夜鏖战,累得倒地就睡!

“我是军人!”

这,是朋友圈最让人踏实的话语

面对突发山火,他们奋战在一线。这个夏天的重庆,因这些青春血性的人民子弟兵而感动。

一路逆行、迎火而上的他们,滚烫地上和衣而卧、啃着馒头都能睡着的他们,让人感动也心疼!

向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勇士们致敬!

“我是退伍军人!”

这,是朋友圈最坚持的话语

这条朋友圈属于34岁的退伍军人江浩,和军人这个永久的身份。

8月22日,江浩一早告诉父亲,自己想报名去巴南参与救火,因为自己曾是军人。

平时话不多的父亲说:支持你!若有战,召必回。然后,亲自开车送儿子去了巴南。

面对这几天一直担心他的亲人,江浩说:有这么多退伍军人,还怕搞不定?!

“我是骑手!”

这,是朋友圈最骄傲的话语

这次北碚、巴南等地山火的救援现场,由于地形陡峭,救灾物资输送困难,一支摩托车大军自发参与到救援工作中,也成为很多重庆人朋友圈感动的构成。

为了协助灭火救援工作,小伙子们每一趟上山都要背上近五十斤的物资,往返奔驰在陡峭山路上。

为了与时间赛跑,累了,就在扶手上歇一会;摔倒了,众人扶起来,他又继续前行......

嘞就是山城骑士,嘞就是重庆崽儿!

重庆摩友驰援山火外围帮忙,送水送饭送人送灭火物资!这才是骑士精神!

“我是志愿者!”

这,是朋友圈最坚定的话语

8月24日,鲁能巴蜀中学学子周子宸在广阳岛核酸采集点担任服务志愿者。

“从昨天开始的准备工作,到今天服务开始,是有点累,但感受到了重庆人那种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周子宸说,自己平时也会参与公益活动,“哪怕只有一点点,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凌晨4点起床,简单准备工作后,穿戴上防护装备,5点准时就位,一干就是6个小时……

重庆一中高一学子秦子乔主动申请在渝州路街道核酸采集点担任志愿者。就在家门口,服务了自己亲人、发小、邻居的这个大男孩说:“常看到社区工作者坚持在抗疫一线,这么热,穿着防护服,非常辛苦。还没开学,我有时间,那就加入,一起服务大家”。

“我是老师!”

这,是朋友圈最温暖的话语

这条朋友圈,属于网友“滟隐”,她来自教育系统。23日下午到24日,江北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应急队,第一时间赶到了区内各核酸采样点,很多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也就近自愿奔赴,扫楼、录入、现场引导……

鏖战酷暑,没一个人喊退。“我们是老师,我们等孩子们相聚校园!”

还有他们的朋友圈,每一个字都有光。

他们有建筑工人,有社区工作者、有国家电网工作人员,有高校教师、有退休老人,还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

他们的故事无需赘述,但他们朋友圈的每一个字,都是这座城的一部分。

朋友圈里的一位位重庆人,迸发着属于这座城市的热血,他们普普通通,却温暖至极。

他们在日复一日中平凡生活着,但千钧一发之际,“齐刷刷”地向前、向上。

他们,是重庆人。

但其实,他们,就是重庆!

(视频:吴汪洋 李聪冲 邹乐/布·视觉 石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