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黔南长顺 3.8万亩苹果陆续上市 产值可达7亿元

2022年08月25日08: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长顺高钙苹果。

长顺高钙苹果。

秋收时节,硕果飘香。黔南州长顺县的3.8万亩苹果陆续成熟,翠绿的枝叶间,红彤彤的苹果长势喜人,脆甜的苹果吸引周边游客前来采摘。由于苹果上市早、口感好,进入8月以来,一直供不应求,热销市场。

这两天,在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凤凰坝的果园内,新苹果品种——蜜脆迎来丰收。蜜脆因有蜂蜜的味道而得名,因为个头大、口感好,赶上早期嘎啦苹果和晚期红富士成熟的空档期,卖得好、销得旺。

“果型基本上一个将近在6两到8两之间,目前的零售价是20块钱一斤,销量是比较可观的,我们刚刚销售,目前还有七八千斤没有卖完,最多也是一个星期基本上全部销完。”苹果种植大户王大海开心地说。

据王大海介绍,在他40多亩果园内种植有6个品种的苹果,从8月初就陆续成熟上市,一直持续到国庆前后。通过游客进入果园采摘、与其它平台合作,走电商销售,每天收入2万多元。

“我们每年都来摘,这里的苹果又脆又甜,而且是含钙苹果,现在国家提倡的是大健康。今年由于前段时间工作很忙,所以这段时间抽空我带一家人都来,来到这边一看到苹果我格外的开心,走出去身上都散发出苹果的香味。”来自紫云的游客叶政琼一边品尝新鲜苹果,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到9月中旬还有红富士,维纳斯黄金都会陆续的上市,去年的话包括贵阳的游客到周末的时候每天都是四五十人到这个地方来采摘,包括我们长顺县周边县市都会到这里来采摘。”王大海说。

“咱们今年第一批苹果是7月下旬投入市场,在咱们公共区域品牌的影响下,价格上面去年3元/斤,今年能达到4.5元,现在的市场来看,咱们今年长顺苹果销路是不愁的。”长顺县种植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宗朝介绍道,第一就相对于全国来说,要比北方苹果早上市20多天。第二温差比较大,有利于果实的糖分积累,提高果实的品质和口感。

长顺地处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山地垂直立体气候,为苹果生长提供了天然条件。目前,长顺种植苹果的面积5.83万亩,投产面积3.8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达5.7万吨,产值超7亿元。

“生产端第一是针对于低效果园提质增效,更换老树果林,第二是做好防雹网工作和避雨栽培,能让我们苹果产量增长10%以上,价格的话也要提高20%以上。在咱们加工环节,今年准备一批苹果的深加工项目,推进咱们加工的后产业链进一步落地。”刘宗朝介绍道,

去年以来,长顺县结合低效果园、抗风险能力弱的特点,强基础、上设施、延链条、创品牌,全力解决苹果生产、加工各环节的“痛点”,促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推动苹果产业现代化。(图/文 田华华、卢高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