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家禄率队到剑河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2022年08月24日10:17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家禄率省防汛抗旱指导组第五组到剑河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努力把旱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损失降到最低。

董家禄一行先后深入南明镇小湳村、圭平水库、南明大坝,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库塘蓄水、群众饮水保障、抗旱浇灌等情况,看望慰问抗旱一线干部群众,对各地防旱部署早、蓄水行动快、抗旱措施实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董家禄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全力做好抗旱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抢抓水稻等在地作物生长关键期,强化分类指导,加强水源调度,抓紧抽水浇灌,坚决确保抗旱夺丰收、秋粮不减产。要精细保障旱区群众生活用水需求,因地因需启动调水、送水救助措施,全力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蓄水供水作用,完善水网,提高河、湖、水库水量综合调配能力,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提升抵御旱情的能力水平。

董家禄强调: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抗旱救灾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科学制定抗旱救灾预案,认真落实抗旱保收措施,组织带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推动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旱情监测研判,密切关注雨情和旱情变化,想方设法引水抗旱,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加强物质保障,做好抗旱物资调拨、抗旱用油供应,全力保障抗旱工作精准高效开展,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吴玲、张碧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