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爱心助学 圆梦金秋 情暖莘莘学子

2022年08月23日10:54 |
小字号

 爱心助学,圆梦金秋。一直以来,福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心系困难学子,积极发挥“五老”余热作用,广泛凝聚各方爱心力量参与捐资助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助学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

8月21日,在福泉市关工委举行的“爱心助学 圆梦金秋”资助仪式上,爱心企业贵州上和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福泉市15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资金共计7.62万元,这份来自爱心企业的关爱,让寒门学子尤为感动,并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学生陈昌芳说:“我觉得我特别幸运能够得到爱心企业的帮助,特别感动的是他们自掏腰包帮助我们,所以我觉得这一份爱心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回馈社会,像他们一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贵州上合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铁舟说:“参与圆梦助学这个活动,尤其看到那些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很是感动,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需要大家的关心,帮助他们是我们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也会坚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他们成长成才。”

关心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一直以来,福泉市关工委始终心系青少年健康成长,致力于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圆大学梦。为筹集爱心资金,市关工委“五老”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由学校推荐、市教育局严格把关精准筛选资助对象,经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和爱心企业联合开展实地走访核实后,共同研究决定为品学兼优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2016年以来,市关工委共筹集资金累计达55.32万元,共帮助品学兼优困难家庭学生120余人圆梦大学。今年,刚收到厦门大学通知书的罗贵玲也受资助,这让她和家人倍感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学生罗贵玲说:“感谢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和爱心企业,关心关爱我们困难家庭学生,解决了我们的现实困难,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爱心人士和社会的关爱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份关爱,我也将铭记这份关爱,把爱心传承下去。”

福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志敏说:“市关工委每年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筹集助学资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助力他们圆梦大学,在此感谢所有支持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的爱心企业,同时,也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学好本领,用自己的才智回报社会。”

下一步,福泉市关工委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扩大资助范围,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子女,让困难学子安心读书,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