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玉秀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宜居乡村创建

2022年08月23日14:16 |
小字号

近日,玉秀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争做‘五员’模范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在玉秀社区开展宜居乡村创建活动,21名代表争先做表率,积极参与,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共同献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当好乡村环境清洁的宣传员。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深入讲解清洁环境的目的、意义和做法,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

二是当好乡村环境清洁的战斗员。21名代表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忙得挥汗如雨却不亦乐乎。代表们动员群众一起对玉秀社区房前屋后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房前屋后干净了,车辆停放整齐了,居民垃圾入箱了……

三是当好乡村环境清洁的监督员。通过代表小组活动,耐心且不厌其烦地对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堆乱放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劝说,提升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意识,逐渐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