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老街新时尚 激活夜经济

2022年08月23日15:34 |
小字号

太平路位于云岩区喷水池,东接中华中路、西临人民大道。两百多米的路程里,藏匿着属于“老贵阳”的辉煌与变迁。

太平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称为铁匠街,是贵阳传统手工业及小市民经济繁荣的历史印记。直到八十年代初期,在这条路上依然可以看到铁匠铺“叮叮当当”红火的场面。

岁月变迁,几番兴废,一间间铁匠铺早已退出历史舞台,但它们遗留的特色小楼却成为这条路独有的标识。

“一杯咖啡、一首音乐、一桌好友”,太平路上五颜六色的后备箱集市与霓虹闪耀的时尚小店,成为年轻人追忆情怀和释放生命的打卡地。

华灯初上,人们缠上氛围灯,挂上特色招牌,支起几张折叠桌椅,一个由汽车后备箱改装成的小摊就“支棱”起来了。

一群群年轻人在高颜值酒吧、烤肉店、咖啡店之间穿梭,逃离生活琐碎,享受片刻休闲。

缤纷的彩灯、涌入的潮男靓女……这条百年老街正焕发“青春”,充满生机与活力。

老街巷“火起来”,也带活“夜经济”。短短一条小街落户了74家商户,25家网红门店,29个“后备箱商户”,实现直接就业近400人,间接带动周边就业近500余人,日均流量4000人次,节假日客流日均超1万人次……

“目前,云岩区正紧紧围绕夜经济‘晚饭场、夜宵场、娱乐场’三场消费谋划产业布局与项目引进,推动夜经济向2.0转型升级,让云岩‘越夜越精彩’。”云岩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茂林、陈佳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