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贵州思南:城市赋能 企业发展活力竞相迸发

2022年08月22日10:5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思南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县经济增长显现出向好的发展态势,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企业实现更大突破创造了优质条件。城市赋能,让思南企业不断激发出澎湃活力,也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新动能。

工人正在制作花甜粑。

工人正在制作花甜粑。

花甜粑作为思南传统美食之一,因口感软糯、价格便宜、花型多样深受广大市民喜爱,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不少群众加入到制作花甜粑行业,在学习技艺的同时就业增收。这两天,思南县百味福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工人们有的专心搓面团,有的认真压花型,有的则细致包装,大家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

“现在每天的销量在两万斤左右,有36名工人在厂里上班,客户就是江浙沪以及成都、重庆的火锅串串店,因为消费者喜欢,所以比较畅销,现在是供不应求。”思南县百味福食品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仕平说。

花甜粑在思南人民的心中远远不止是一道吃食,更是一方习俗、一种文化、一片乡情。经过多年努力,2017年的小作坊已将产品销售至全国,摇身一变“升级”成一家销量可观的食品公司,闲时来一碗甜甜糯糯的思南米酒花甜粑,不仅是一种味觉享受,更是一种艺术欣赏。

花甜粑成品。

花甜粑成品。

过去五年,思南这座城市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高歌猛进,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优渥环境,落户思南经济开发区的贵州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正是被这点吸引,短短三年便从建厂的5个工人发展到现在的上百号工人,生产技术相较之前也大有长进。

“刚建厂时制作的服饰款式单一,但现在升级了车间和技术,能做更多的款式,而且能达到国内国外各种品牌的水平。”贵州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符楠表示。

企业现场。

企业现场。

据了解,该服装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织造、管理、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饰企业,入驻思南以来,成为当地群众就近务工的不二选择。三十多岁的冉光春在该厂上班多年,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从操作缝纫机到缝制衣服内衬,短短几秒就能高效完成。

“思南现在开了服装厂、食品加工厂、鞋厂,我们在‘家门口’打工,做的衣服还能卖到外国去,我觉得很有成就,而且能照顾小孩又能挣到钱,工资也还不错。”冉光春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高兴的说到。

产业拉动就业,就业改善民生,作为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是就业的主阵地,尽管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但思南县各大中小企业依旧平稳发展,活力十足,既稳住了就业又保住了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图/文 苏畅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