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3亿元信贷助力贵州美味“出海”

2022年08月2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最近,有一种贵州美味十分“火爆”:100家线上网店热卖,销售额逾6000万元,40家主流品牌3000多家商超同步销售,20个集装箱48.6万盒(袋)销往海外。

……

这种贵州美味是啥?——这种美味就是“黄果树三碗粉”方便米粉系列产品。

三碗粉。

三碗粉。

“‘黄果树三碗粉’开拓海外市场,走出国门、迈向国际,有贵州银行的一份力。”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尚威说。

走向国际市场。

走向国际市场。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主营“黄果树三碗粉”方便米粉系列产品。公司以“原汤原滋味”为定位,根据不同消费场景研发了煮食、微波、自热和冲泡四种加热模式产品,打造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21年度实现生产总值2.6亿元、销售额2.5亿元,产品在淘宝、天猫、拼多多平台上架,并与盒马生鲜、北京华联签订合作协议。

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有序地分拣、打包、封装。

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有序地分拣、打包、封装。

为了满足出口需要,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2022年投入2亿元建设欧标厂房,打造高标准生产基地,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产业链融合发展,实现安顺本土速食品加工企业走向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

企业所需,金融所向。获悉公司提质改造建设项目存在资金缺口后,贵州银行安顺分行高度重视,组建项目服务小组,行领导挂帅,主动与地方政府汇报沟通,迅速开展调查研究和项目评估,明确项目融资担保、投资收益与还款来源,在授信政策内,高效快捷向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授信3亿元。

4.在“黄果树三碗粉”展销厅,贵州银行安顺分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产品销售情况 。

在“黄果树三碗粉”展销厅,贵州银行安顺分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产品销售情况 。

“有了贵州银行充足的信贷支持,公司紧锣密鼓加快推进欧标生产线建设。”付尚威介绍,历经3个多月建设,“黄果树三碗粉”2条欧盟标准生产线在今年5月全面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充了产能,提高产品生产效率,产品日产量达50万盒。

7月,公司发出价值150万美元、20个集装箱共48.6万盒(袋)红烧牛肉粉、香辣羊肉粉、酸汤食用菌粉3个贵州特色风味品种,销往美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

“有了贵州银行的支持,我们的海外市场拓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顺!”付尚威信心满满。

5.贵州银行3亿信贷资金保障,助力“黄果树三碗粉”打开国际市场。

贵州银行3亿信贷资金保障,助力“黄果树三碗粉”打开国际市场。

近年来,安顺分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构建“政府推动、金融助力、企业主动”的协同机制,以“供应链金融”、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助力新型工业化,不断提升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比重,增加本土优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从源头上拓宽金融支持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路径。

截至2022年6月末,安顺分行累计投向新型工业化信贷资金近10亿元,有力支持了医药制药、电线电缆、食品加工、耐火材料等行业,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文/图  谭飞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