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石屯镇达耸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暑期巡逻让安全“不放假”

2022年08月22日14:36 |
小字号

为给平安乡村建设工作注入新鲜血液。8月17日,望谟县石屯镇达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组织11名大学生开展平安乡村巡逻排查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平安建设。

他们身穿红马甲、肩扛党旗,穿行在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扎实开展巡逻排查活动,成为平安乡村建设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重点对区域内交通干道、地质隐患点、“留守家庭”等进行巡逻检查。检查主干道路的路灯是否正常照明、道路塌方处是否设置警示标识、路面上是否存在障碍物等;查看地质隐患点是否设置警示标牌,引导在附近作业的群众远离安全隐患点,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醒在家人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防火防盗等。通过组织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同时营造了安全防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