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核酸检测筑防线 共同守好防疫“安全门”

2022年08月22日08:5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家医院都开展了大量核酸检测工作。

8月20日,记者对市区医院设置的部分核酸采样点进行实地走访,各核酸采样点现场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配合、秩序井然。

“请佩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填写流调表,保持一米距离……”在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龙洞堡院区)外的核酸采样点,值班人员一边查看市民的健康码,一边帮助市民填写流调表。

记者观察到,在填写信息的同时,市民便可以完成从登记到缴纳检测费用的全过程,有效的保证了检测的秩序和进度。

在采样台,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手持棉签、佩戴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取管、消毒、采样、封存,认真细致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很快就可以完成一人的采集,整个场面忙而有序。

记者来到位于乌当区人民医院的核酸采样点,许多市民正在排队等候。

“因为明天要去成都,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到这里来排队做核酸,医生说下午结果一定能拿到,不会耽误行程。”市民杨露早早来到乌当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排队。 采样点现场市民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医务人员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贵州核酸检测,填写相关信息。

“这几天天气很炎热,大家排队也很累,所以我们会提前指导市民填好相关的信息,市民们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自觉戴口罩,遵守秩序,我们也感到很温暖,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医务人员说到。

走进贵黔国际总医院,记者看到市民都自觉戴着口罩在有序排队,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的张同学说:“我刚从铜仁回到贵阳,做好核酸检测再回学校,从扫码登记到检测完成,过程非常顺畅,而且没有挂号费,混检只需要缴纳5元的检测费用,还是很便宜了的。”

“很多人都会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对于不会使用手机扫码的老年人,我们也会帮助他们进行扫码和填写信息。”值班人员一边为市民测量体温一边说道。

烈日高温,给“战疫”平添不少挑战。但医护人员的不辞辛劳,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