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对老城区开展规范管理整治

2022年08月22日14:21 |
小字号

以创建文明城市和城镇人居环境提升为契机,8月18日,普定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在老城区开展集中规范管理整治行动,通过深入开展老城区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文明美丽的老城区风貌,着力把普定县建设成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县城。

此次行动分为市容秩序整治组、环境卫生整治组、“两违”综合整治组等八个小组。在整治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有碍市容观瞻及影响老城区现有特色、风貌的行为,如:超出门窗、外墙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撑棚打伞,在门店喷涂字画,城区野广告、橱窗广告、不雅广告,悬挂布标或横幅等进行治理。并对在临街建筑物阳台和窗外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随意晾晒衣物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清理,全力保持老城区街景美观。

据了解,普定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力度,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行动,将集中整治对破坏老城区建筑物立面及亮化设施,擅自改变现有的古典特色立面或在立面上增加其他物件等突出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保持老城区立面完好,着力把普定县建设成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县城。

普定县住建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邓发云介绍,在对老城石板街的管理中, 一是定人定岗加强市容街景容貌的巡查,对有碍观瞻、影响老城现有特色的行为的坚决制止;二是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定期对老城的座椅、果皮箱及照明、道路 、排水等各类公共设施进行排查,对损坏的公共设施及时组织维修更换,为市民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