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兴农贷”助力农户“牛”起来

2022年08月1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养牛场。

养牛场。

“王哥,您的‘兴农贷’20万元授信已经获批,一会儿我来找您,教您在手机上操作。”

“这么快!这20万资金简直是夏日甘霖啊,原来贵州银行贷款这么方便,现在我可以大胆继续干了!”

接到贵州银行三都支行客户经理小杨的电话,三都县大河镇合江村养殖户王治(化名)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

长期在外务工的王治,2020年回到老家三都县大河镇合江村,创业养牛。他特意到平坝区某智能牧场学习肉牛养殖技术,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学习,他回到老家准备修建一座现代化的西门塔尔牛养殖场。

养殖场按照科学方法选种、配种、饲养牛犊,养殖周期短,出产牛肉肉质鲜美。到2022年初,他的养牛场已经投入使用并小有规模,目前已养殖肉牛20头。

养殖场初具雏形,正要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时,王治却忧心忡忡。

“前期投入差不多花了50万,花光了我的积蓄。没有后续资金的投入,将错过这批肉牛的成长周期,可能会亏本。”

“缺钱”变成了王治养牛事业上的一大“绊脚石”。

三都支行客户经理在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时了解到王治的难处后,现场进行贷前调查,根据王治养殖的实际情况,立即收集资料为王治办理“兴农贷”贷款申请。第二天中午,王治就收到了客户经理小杨的电话,通知他授信审批程序完成,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进行提款。

“让我发愁那么久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今年我计划先把这栏里面的牛养出圈,明年我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王治对自己的养牛事业充满信心。

快捷解决客户难题的背后,是贵州银行的用心。

近年来,贵州银行黔南分行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农户发展融资问题。2022年以来,分行累计投向农业生产经营、农产品加工及农产品流通等领域小微贷款23750万元。其中,投向畜牧业贷款2786万元。未来,分行将继续用心服务客户,夯实普惠金融基础,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吕厚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