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白岩镇汪氏劳模教育基金举行2022年度资助发放仪式

2022年08月19日13:59 |
小字号

爱心助学解忧困,温暖关爱筑梦想。8月18日,白岩镇汪氏劳模教育基金举行2022年度资助发放仪式,为56位考上大学的学子送去圆梦大学的爱心基金。

“希望你们在校勤学苦读、奋力拼搏、学业有成,望你们今后更加热爱我们党,热爱我们国家,热爱社会主义,希望你们今后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回报家乡。”发放仪式上,汪氏劳模基金发起人、全国劳模、老党员、“最美五老”汪希文先生介绍基金筹备相关情况,并勉励受助学生要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做信念坚定、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人,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当天,共有来自白岩镇、鸡场坡镇、猴场乡、猫洞乡等6个乡镇的56名考取二本及以上大学的学生得到了资助(奖励),发放爱心基金共计7.5万元。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敢于拼搏、勇于上进、珍惜荣誉,以此为新的起点,扬帆起航,再接再厉,为家乡、为社会、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很感谢汪希文老先生,通过奖学金的发放来鼓励我们,这不仅是对我们家庭的一种帮助,对我们心理上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我也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有所成就, 能像老先生、能像汪氏劳模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受助大学生刘福馨蒻告诉记者。

每一份资助都饱含着汪希文一家人沉甸甸的情意,也是每一位受助学子圆梦大学的爱心加速器,受资助的学子将怀揣敬佩和感恩之心,树奋斗之志。

“这一份教育基金,它在我的学业路上给我一份帮助,这份帮助能够在我的学业上带来很多的希望,以后如果能够在学业路上取得成功,我也会回到家乡,像汪希文老先生这样,帮助我们未来的学子,帮助社会。”受助大学生杨健说。(吴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