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妇联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19日13:58 |
小字号

发放宣传资料。刘艳摄

发放宣传资料。刘艳摄

8月17日,普定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到定南街道为新当选的40余名妇女代表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活动中,律师赵蒙从什么是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人身安全保护令是什么有什么用、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目的几个方面重点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文,进一步提高大家树立家暴不是“家务事”的正确认识,改变家丑不可外扬的陈旧观念,引导大家在面对家庭暴力时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发现家庭暴力时,可以向单位、村(居)委会、街道或妇联组织反映情况、寻求帮助,并采取向派出所报警,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维权方法进行自我保护。

活动现场。刘艳摄

活动现场。刘艳摄

县妇联还在现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女维权工作的水平,共同做好反家暴工作,助力“平安家庭”建设,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和谐。(刘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