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云岩区小小志愿者宣传环保热情高

2022年08月19日11:02 |
小字号

8月18日,云岩区妇联联合文昌阁街道巾帼志愿队在文昌阁小广场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主题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身披红马甲、系上绿丝带、手拿宣传册向往来行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宣。

“叔叔,您好!垃圾分类关系我们的日常生活,十分重要。请您一起学习一下哦!”活动中,来自省府路小学、志道小学的学生们向行人发放宣传手册,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现状、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误区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活动现场。李茂林摄 (2)

活动现场。李茂林摄

“废纸、塑料属于哪一类垃圾?”

“果皮、菜根菜叶属于哪一类垃圾?”

“电池是有害垃圾,不是可回收垃圾”

……

在“快问快答”“垃圾分类桶投放”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一个个小脑袋高速运转,认真思考,激烈讨论着。

“这次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及环保意识,还丰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表示,自己也将以身作则,从点滴做好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为孩子树立起榜样。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

活动现场。李茂林摄

活动现场。李茂林摄

文昌阁街道党政办负责人罗骏介绍,此次实践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旨在培养未成年人爱护环境的意识,并引导小朋友回家后将学到的分类知识向家长进行宣传学习,通过“家、校、街道”共同宣传学习的方式,鼓励学生和家长从身边做起,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云岩区妇联积极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在辖区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促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全区广大市民的行为自觉。”区妇联权益部主任林勇介绍道。(赵倩倩、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