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锦屏:民族歌节唱响美丽乡村画卷

2022年08月19日17:27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17日,锦屏县彦洞乡彦洞村2022年“七·二十”民族歌节举行,来自四面八方上万名游客汇聚在这里,共同欢度这一盛大民族节日。

一大早,侗家姑娘们身穿华丽的民族服饰站在寨门口,唱着悠扬的侗歌,端上香甜的薏仁米酒,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民族服装游行、文艺节目展演、斗牛比武、“村BA”……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游人吃得开心,玩得开心,充分体验当地传统民俗。

“今年的‘七·二十’歌节我们已经期待很久了,能回乡过节心情十分激动,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也为家乡高兴。”黄月妹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彦洞村“七·二十”民族文化艺术节,又叫彦洞“七·二十”赶歌节、“七·二十”民族歌节,是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著名的传统歌会之一。是集长桌宴、民族服饰展演、民歌大赛、斗牛大赛、篮球比赛、文艺晚会等活动于一体的盛大民俗节日,是彦洞乡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节日,欢庆时间为3天。(图/文 王宏模 、舒宝、杨秀梅、吴玉富、吴季尧)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