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小箐镇大兴村:黄桃产业助农增收

2022年08月19日17:33 |
小字号

八月里,修文县小箐镇大兴村的胡胜焱家的家庭农场黄桃果园迎来丰收季。

修文县小箐镇大兴村黄桃。陶群摄

修文县小箐镇大兴村黄桃。陶群摄

近日,记者走进大兴村胡胜焱家发展的家庭农场黄桃果园,只见结成串的黄桃挂满枝头,压弯树枝,果香扑鼻,胡胜焱一家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果,一大早,胡胜焱就要将打包好的400多斤黄桃送往订单客户手中。   

胡胜焱说,他家的黄桃8月初就陆续成熟,10多天来他一直在忙着采摘销售,现在采摘已接近尾声。今年的黄桃销路好,都是以每斤8元的单价销往周边区县,供不应求。

胡胜焱一家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果。陶群摄

胡胜焱一家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果。陶群摄

胡胜焱说:“我家共种植黄桃10多亩,今年第一年挂果,产量不高,亩产在1000斤左右,预计可收入80000多元。”

胡胜焱家黄桃的热销,给当地群众吃了一剂“定心丸”,他们正谋划搭乘“产业经济”的快车,将自家现有的黄桃、辣椒等产业管理好,通过“果盘子”“菜篮子”鼓起自己的“钱袋子”。 

黄桃现在采摘已接近尾声。陶群摄

黄桃现在采摘已接近尾声。陶群摄

大兴村党支部书记周洪说,“我们村共种植950亩黄桃。今年处于初挂果期,品质和收益都没有达到最佳效果,预计胜果期亩产将达1500斤。明年,我们将在田间管理,特别是在套袋技术上加大对农户的培训,多发展像胡胜焱家这样的家庭农场,示范带动,在防病、施肥、套袋等田间管理方面再优化。除此之外,大兴村还发展了辣椒、西红柿、棒豆、羊肚菌等产业,可以说‘果盘子’‘菜篮子’鼓起我们的‘钱袋子’,支撑了我们村产业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陶群、丁文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