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思南县“三道防线”织密森林火灾防护网

2022年08月18日14:08 |
小字号

连日来,思南县持续高温,为切实防范森林火灾,该县通过筑牢教育宣传、隐患排查、值班值守防线,切实织密森林火灾防护网。

筑牢教育宣传防线。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发送预防森林火灾信息10000余条,悬挂宣传标语1200条,组织乡村振兴队入户之机,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知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筑牢隐患排查防线。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森林火灾易发区域、林内人员活动密集区域等作为重点,利用“十户联防”机制,组织护林员开展常态化森林防火巡逻,深入排查火灾隐患。严禁农户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及时劝导、制止农户野外用火等危害森林安全的行为。目前,累计组织3200人次进村入户到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发生。

筑牢值班值守防线。在县级统筹下,各乡镇(街道)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形成了“县统筹、镇严管、村主抓、群众监督”的森林火险预防机制,严格实行每日森林防火“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