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平坝支行:76万美元跨境融资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2年08月1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行安顺平坝支行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实体企业需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制造业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发放76万美元出口订单融资,通过金融跨境融资助力企业“走出去”。

图为该公司工作正在作业。龙鹏摄

图为该公司工作正在作业。龙鹏摄

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是安顺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企业,注册地址为安顺市平坝区夏云工业园。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品质马桶盖出口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对外出口资质,拥有钻石切割、Hybrid3D等7项产品专利技术,先后开发洁具的子母盖、2D动感画面洁具、3D动感画面及2D+3D多变、速变画面、LED马桶盖等两百多个洁具产品,产品能满足国内外客户对洁具个性化的定制需求,深受美国、德国、瑞士等国的欢迎,在德国DIY市场上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图为工行安顺平坝支行工作人员到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仓库查看即将出口的产品情况。龙鹏摄j

图为工行安顺平坝支行工作人员到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仓库查看即将出口的产品情况。龙鹏摄

长期以来,思特技术一直与工行安顺平坝支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21年平坝工行为该公司提供“创业贷”资金500万元,使得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生产和研发。2022年,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在市场逐渐稳定的情况下,致力于拓展国际市场,加快增设技术设备和生产量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但资金周转不过来。在此情况下,思特技术法人代表王志熙第一时间找到了工行。“在经过电话沟通后仅仅两个小时,工行的客户经理就找上了门,了解我们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为给我们进行融资做好前期工作。”王志熙说。之后,工行安顺平坝支行成功为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办理出口订单融资76万美元,按照现价汇率折算481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近年来,工行安顺平坝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高质量为制造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企业走出国门,打造中国“品牌”和中国“创造”。截至7月末,工行安顺平坝支行公司贷款37.6亿元,较年初增加1.03亿元。其中普惠贷款余额超过2亿元,增量超7000万元,共计支持辖内优质实体企业89家。(龙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