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付涛到犁倭镇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五治”工作

2022年08月18日08:36 |
小字号

8月16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犁倭镇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五治”工作。

付涛一行来到犁倭镇河溪村黄金奈李种植基地,详细了解种植品种、发展规模、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政策支持、技术指导、品质把控,注重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推动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切实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犁倭镇周家桥村高山白茶基地,付涛实地查看茶叶生长状况,详细了解茶叶种植规模、产量效益等情况。他指出,富海昌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白茶种植产业,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值得肯定。要继续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提升产业品质成效。随后,付涛与周家桥村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及农村“五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创新发展路子,整合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好事,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犁倭镇小屯村,付涛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拉家常,了解“五治”工作开展成效。他强调,要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文明新风,持之以恒巩固“治风”工作成效。要聚焦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终端处理四个重点环节,有序推进外运垃圾减量,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调研中,付涛强调,农村“五治”是一项民心工程、干部作风工程,必须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强化工作统筹,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符合群众意愿,得到群众认可。

犁倭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彭克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