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妇联开展2022年暑期儿童安全宣传教育“小桔灯”公益活动

2022年08月18日16:06 |
小字号

发放宣传册。

发放宣传册。

8月17日,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小桔灯”公益活动走进黄桶街道后寨村。该村儿童、“小桔灯”领读者及县妇联相关部室人员约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先是由后寨村“小桔灯”亲子书屋领读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春天的美景》,用“亲子阅读”的方式让他们学会清晰表达和阅读,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的表达能力和阅读能力。再通过讲故事、专题宣讲、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暑期防溺水、防拐卖诱骗、用火用电、交通安全等各种安全知识,并提醒家长要加强孩子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最后发放《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让孩子们正确认识毒品并做好防范保护。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让大家意识到陪伴的力量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十分感谢县妇联举办这样的活动,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亲子交流的机会。(文/图 范茂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