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行走安顺 一夏凉爽

2022年08月17日17:13 |
小字号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有人说,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去往远方的路上,如果总是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再美的诗句都变得毫无意趣,再美的风景都只能作壁上观。远方的安顺,21度,无暑!你是否已经决定收拾行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黄果树下避暑纳凉,开启一次瀑乡安顺凉风习习的“消暑三养”——清新“养肺”、景致“养神”、美食“养胃”。

游人曾说三亚是冬日旅行的选择,而夏日炎炎确少不了大瀑布下的清凉一夏。安顺的“凉”,凉得绝无仅有,凉得别开生面,凉得沁人心脾、凉得赏心悦目。这里高富氧、低辐射、无雾霾,空气质量优良率长年保持在98%以上。有绝佳的纬度、温度、风速度、海拔高度、负氧离子浓度、紫外线辐射度、水质洁净度和相对湿度“八个度”,使安顺成为无可比拟的“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在安顺畅游,一呼一吸都是肺的净化,一步一行都是心的放松。

安顺的“凉”与“爽”总是相生相伴。因为凉爽而更加美丽,因为美丽更加凉爽。纵情山水间,忘情于自然,这个夏日你一定会不虚此行,这里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黄果树大瀑布,有“万宾沉醉画图中”的龙宫胜境,有“不老青山换颜色 ”的浓郁民族民俗。从正月苗族处处跳花坡,到六月屯堡人人唱山歌 ,再到腊月家家杀年猪,大节月月有,小节三六九,独特的移民文化传承了从古到今、从南到北丰富的语言、起居、饮食、服饰等习俗,在安顺,无论你来自哪里,都可以找到家的感觉。

行走安顺,一夏凉爽。来吧!盛夏已至,希望“今夏我在安顺避暑”成为您消暑之旅“炫耀”的资本。(安顺市广电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