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青龙山街道:聚焦“一圈两场三改”持续做好民生工程

2022年08月17日08:55 |
小字号

近期,清镇市青龙山街道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脉搏,传递民生温度,突出精准发力,奋力写好民生答卷。

政策宣传进“百家门”。街道多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发挥“网格化”宣传优势,发动网格员入户宣传“一圈两场三改”政策。同步采取宣传文军服务进社区活动、党员座谈会、企业现场调研会、群众坝坝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群众、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LED屏播放宣传视频、楼栋张贴宣传海报等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营造“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浓厚群众氛围,积极引导村(社区)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群众投入到“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中来,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截至目前,共计召开大小调度会议10余次,发放“一圈两场三改”宣传单、应急避难所宣传单等3万份,张贴宣传海报640余份,以“生活圈”为单位组织群众开展“一圈两场三改”知识讲座3场,参与群众150余人,组织召开群众座谈会、坝坝会等70余场。

民意调查听“百家言”。坚持民生“风向标”,强力推进民意调查,在了解居民对项目建设的满意度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划分区域,明确责任分区,走访“问事”,全面摸排群众意见,制定线上线下民意调查问卷表,召开民意征集坝坝会、座谈会等形式,不断拓宽群众说事渠道、搭建群众议事场所,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切实了解群众诉求,主动问需于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截至目前,发放并收回纸质调查问卷1600余份,2万余人参与线上调查,召开民意征集坝坝会50余次,共收集到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小区周边增加停车位、加强小区周边道路交通治理、增加小区休闲设施、加装小区充电桩、增加小区周边生鲜市场、增加小区空闲场地儿童游乐设施等意见建议,街道已经将居民的意见建议报送市专班研究。目前,“一圈两场三改”宣传发动工作正常态化开展。

为民办事暖“百家心”。为切实解决群众需求,本着“人民至上”原则,街道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严格按照“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进度,强化全面统筹,提高效率。针对居民反馈服务设施体系不完善、小区周边无停车场或有限等问题,街道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投入,完善服务设施体系,健全服务内容,配合实施的5个生活圈内的新建2255个停车位项目,现已建成投用1480个。倾心打造利于居民生活的服务圈,整合“三站一中心”、新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建社区养老服务站、新建学校、棚户区(城市更新)项目、老旧小区和99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等便民服务正在提升或者建设中,其中,街道实施的14个社区服务站集成“三站一中心”(即:党群服务站、社区服务站、文明实践站、文化服务中心),预计今年8月底全部建成;配合实施的3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正在推进中;配合推动“9个”棚户区(城市更新)项目,已有6个启动了预征收,3个正在施工建设;另有34个老旧小区和99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已经全部开工;配合新增配套的14个养老服务站,已建成3个,已动工11个;新建学校4所,已动工4所;新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2个,已建成1个,已动工1个。(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许文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