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交警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8月17日09:56 |
小字号

根据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坚决防范和打击易肇事肇祸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8月12日至14日,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上下联动,闻令而行,在全市范围内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统一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坚持高站位部署。交管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集中统一行动组织领导有力、行动部署精准、工作开展有序。

二、坚持高标准督导。交管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片督导机制,深入中心城区各执勤卡点,现场指挥,一线督战,指导调度违法打击、交安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督察分队同步派出督察警力分赴全市各战区执勤卡点,督导检查警力部署、卡点设置、执勤执法等情况,确保统一行动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三、坚持高质效打击。全市交警采取机关警力下层,基层警力集中的形式囤警路面,严打严查、严防严控,多措并举实现“打、防、管、治”系统化深入推进。

四、坚持高浓度宣传。坚持打防结合、宣防一体,在临检过程中,做到“一车多查”“逢车必宣”,对司乘人员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派出宣传分队随警作战,收集典型案例,曝光重点违法,在社会层面形成了“百日行动”的浓厚宣传氛围。

下步工作中,遵义交警将持续重拳打击交通违法,铁腕整治交通乱象,攻坚化解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秩序。(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