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青杠林村:党支部书记争当改厕排头兵 全面实现旱厕户清零

2022年08月17日15:26 |
小字号

左为常绍书,右为孙荣。

左为常绍书,右为孙荣。

“厕所贴上地板砖,放了点香薰还有淡淡的香味,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真的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孙支书的关心,让我也能用上卫生厕所。”洒坪镇青杠林村群众常绍书说。

据悉,常绍书由于儿子生病花掉大部分积蓄,缺少改厕资金,加上多年来习惯使用旱厕的老观念还未改变,所以一直没有申报改厕名额。今年以来,青杠林村党支部书记孙荣多次登门讲解三格式厕所的好处,反复做工作,承诺垫资买砖、水泥等材料,多方联系为其购买成品化粪池,常绍书也发现周围邻居都改成卫生厕所,在多方面宣传以及政策鼓励下,终于同意将使用多年的旱厕拆除。

常绍书家的卫生厕所建成后,孙荣欣慰地说:“厕所无小事,终于不负党委政府的嘱托,青杠林村的这场‘厕所革命’终于胜利了,为民谋幸福、办实事是我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肩上的责任、心中的信仰,是我的职责所在。”

青杠林村累计改厕111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9%,这个成绩与孙荣的实干与担当是分不开的。每年一听到有改厕消息,孙荣就跑到相关部门去要“名额”,签“订单”。得到改厕任务后立马通过召开坝坝会、小组会等方式将改厕标准和政策广而告之,对于每家每户改厕所遇到的困难,他都会极尽所能的帮忙协商解决。截止8月中旬,该村最后3个无厕户经过孙荣的多次登门,耐心劝导,同意改厕。至此,该村实现旱厕全面清零的目标。(文/图 唐开永)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