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吴永康带队督导检查煤矿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

2022年08月16日08:40 |
小字号

8月13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带队到卫城镇、流长乡督导检查煤矿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国鉴参加。

在卫城镇红稗地煤矿、流长乡金利煤矿,吴永康详细询问设施配备、值班值守、应急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他指出,企业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健全从上至下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开展风险评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综合能力,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环节。在流长乡利民煤矿,吴永康实地检查该矿停产管理情况。他指出,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扎实有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务必做到消除隐患,确保绝对安全。

吴永康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要全力以赴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统筹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卫城镇、流长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彭克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