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邀请医保DIP讲师现场授课提高医保服务能力

2022年08月16日16:22 |
小字号

2022年医疗保障业务培训会现场。

2022年医疗保障业务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对DIP政策掌握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让参保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保服务。8月16日,贵州省大方县医疗保障局举办DIP工作培训会,邀请毕节市医保DIP讲师作现场培训,全县医保工作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业务院长、病案管理员、系统管理员参加。

大方县医保人员到村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讲。

大方县医保人员到村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讲。

培训会上,讲师们为大家讲解了DIP政策理论、监管考核、DIP系统操作、DIP模式下的医院精细化管理、病案编码及质控培训等内容并进行了操作演示。通过讲师们的精彩讲解,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对DIP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对医保诊疗流程、病历书写、诊断的明确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参训人员认为本次培训对加强医疗信息管理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能有效提高医保服务能力。

大方县医保人员到农户家发放宣传资料并对政策进行讲解。

大方县医保人员到农户家发放宣传资料并对政策进行讲解。

该县高度重视医保政策的宣传培训工作,2022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业务培训10余次,利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党员进入区等将医保政策宣传到医药机构、村、组、户。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政策宣传共17条,全县587家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张贴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小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张贴海报3095余张,发放折页15000余册、案例手册5000余册、医保便民围裙5000余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50人次,有效提高了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大方县医疗保障DIP工作培训会现场图片。

大方县医疗保障DIP工作培训会现场。

2022年以来,通过全县医保人员及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保障了全县80余万人看病就医,做到脱贫人口应保尽保、应资尽资、应报尽报,守住群众看病就医的救命钱,不断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同时提高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文/图 潘显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