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全省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推进会在碧江召开

2022年08月15日09:25 |
小字号

8月11日,全省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推进会在碧江召开。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勇、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罗文波、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贾国斌、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消防专项组一级指挥长付萍、省司法厅二级调研员郭儒侣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碧江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汇报片。铜仁、贵阳、六盘水、黔南4个市(州)消防救援支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李勇充分肯定了各市(州)在推进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各消防支队在基层消防理论建设上敢于破冰、敢于较真,既有社会治理的基本整体,又有具体工作上的百花齐放。希望各支队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把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工作成效的具体行动,更好地探索创新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更好地保护国家财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勇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动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和能力建设,让基层火灾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大胆创新、多措并举,全力抓紧抓实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力争早日取得成效。要理清工作思路,奋力推动全省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压实基层火灾防控责任,完善基层消防安全领导责任,激发乡(镇、街道)开展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的内生动力,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建设进度,让基层消防队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能打赢,切实提升基层火灾防控工作效能。各地要加强统筹和保障,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健全消防工作站的长效机制,确保基层消防工作高效运行。

李勇强调,加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各地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统筹推进“打非治违”各项任务,切实抓好高层建筑治理、燃气综合治理以及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会前,碧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符毅陪同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消防救援服务站、锦江街道消防管理所、马拉松坝黄镇专职消防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重点对专职消防救援队器材装备配备、营房设施、制度机制、工作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观摩指导。现场听取了碧江区相关责任单位对消防力量构成、车辆装备配置、消防所运行机制、火灾防控、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李勇一行对碧江区在生命通道治理、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经营性自建房以及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充分肯定。

全省各支队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刘勇刚、曾珍、袁世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