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镇宁募役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2022年08月12日08:57 |
小字号

为让医保参保人及时享受“就医购药不带卡,看病只需医保码”的便捷高效服务,镇宁县募役镇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募役社区集中激活电子医保卡。

募役社区集中激活电子医保卡。

强化组织领导。镇宁县募役镇高度重视,快速反应,镇党委书记在周例会上重点安排电子医保卡激活使用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切实将这一惠民利民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责任落实,各村分别成立工作小组,各村书记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加快工作进度。

泡桐村为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卡。

泡桐村为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卡。

强化宣传培训。召开电子医保卡激活推进会,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了完成任务的方法和时限。各村(社区)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便民惠民重点工程来抓,积极引导群众激活使用。为提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组织安排专题业务培训,帮助村干部快速熟悉操作流程,加快迈入“互联网+医保”新时代。

强化工作开展。各村积极行动,利用群众闲余时间,入户指导或在村院坝集中激活,镇工作专班加大工作的推进力度,对各村每周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分析落后村工作不力原因,同时解决激活医保电子卡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截至8月10日,募役镇共有参保人16197,电子医保卡激活13141人,激活率达78.34%,下一步,募役镇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卡激活全覆盖,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文/图 罗大圆)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