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付涛: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坚定不移履行好“保湖富民”使命

2022年08月12日08:52 |
小字号

8月10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召开红枫湖保护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履行“保湖富民”两大使命,不断提升红枫湖饮用水源保护治理能力和发展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杨溢、高佐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兰大贵参加会议。

在听取红枫湖保护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付涛指出,清镇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边污染边治理”思维,强化精准施策,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决守好“一个湖”“一方土”,全力保持红枫湖水质持续稳定,切实担好守护贵阳贵安人民“大水缸”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

付涛强调,要持续加强饮用水源地管理,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工作,切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红枫湖保护工作向着更高更好水平迈进。要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与农村“五治”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付涛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联动、协作配合,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流域上下游统筹、干支流互动,坚决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要强化监管执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用好生态法庭等有效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治理,齐心协力共建天蓝水清、宜居舒适的良好生态环境,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有关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红枫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贵阳红枫湖百花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彭克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